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铁建设者》闪耀中国艺术节 荆州摄影家受追捧

来源: 荆楚网 2016-11-07

  雷佳民和其摄影作品《高铁建设者》

  雷佳民和其摄影作品《高铁建设者》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瞿祥涛通讯员洪伟)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10月31日已落下帷幕,但其展出的优秀摄影作品仍在“吸睛”。11月5日,西安亮宝楼内,中国铁建在汉员工雷佳民所摄作品《高铁建设者》前,不时有人驻足欣赏继而发出赞叹。这一幕仿若打开循环模式,近一个月来不断重演。

  《高铁建设者》是一张合影,以正在建设中的高铁工地为背景,数百位高铁建设者留影其中。妙手偶得,却成就经典。“在一次要去拍摄一对农民工夫妻的过程中,在现场看到他们这些高铁建设者在劳动,突然来了灵感,拍下了这张合影。”雷佳民说。

  正如此次摄影作品展览的主题“时代影像、中国精神”,雷佳民介绍:“中国高铁技术闻名世界,为中国高铁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所有人值得我们心怀敬意。照片反映了他们日常很小的一部分,但是正是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换来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

  荆楚网记者了解到,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而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则是首次将摄影作品展览纳入其中,全国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共投稿作品1万余件,经过艺术委员会的认真评选,230余件优秀作品被纳入展览。

  谈及作品能参与展出,雷佳民说自己很高兴、很受鼓舞,“这也激励我以后拍摄更多反映为建设祖国付出辛勤汗水的劳动人民的日常”。

  据了解,雷佳民是湖北荆州人,目前工作于中国铁建在汉机构,一直从事与高铁建设相关工作,也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关照着高铁和高铁建设者,先后有近百幅作品在光明日报、人民摄影、中国摄影报、湖北日报等媒体上发表和在各类影展影赛中展出或获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