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警千叮万嘱仍不觉醒 洪湖女子轻信骗子掉进陷阱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11-07

  民警提前获知信息,对电信诈骗的行骗对象千叮万嘱,可洪湖一市民仍然上当了。昨日,记者从洪湖警方了解到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令人深思。

  11月1日晚10时许,洪湖市公安局反诈骗联盟民警接到湖北省公安厅的指令,洪湖市人尹某有可能被电信诈骗,请迅速联系此人,阻止其向骗子汇款。

  获悉此信息,民警迅速行动,查到尹某的信息,为洪湖市小港管理区人,女性。小港派出所民警在2分钟内找到尹某家里,尹某正在湖南长沙出差。

  民警随即与尹某取得电话联系。电话里,民警表明身份后,提醒尹某可能遭遇电信诈骗,并叮嘱她“凡是以公安局或者检察院名义要求汇款的,一律不要相信,更不要汇款”。尹某称并未接到诈骗电话,也无人让她汇款。

  民警再三提醒后仍不放心,动员尹某的家属再次给尹某打电话叮嘱。当晚11时20分,民警又给尹某发了短信,叮嘱其“千万不要汇款”,尹某还回了一条短信“好的”。

  民警们终于松了一口气。谁知没过一会,11月2日凌晨,民警就接到尹某的电话,尹某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地说,她已被电话诈骗11000元。

  原来,当民警第一次联系尹某时,她已中了骗子的圈套,将骗子的话记在心里,对民警的多次劝阻只是敷衍应答。骗子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民警,称尹某涉嫌洗钱犯罪,尹某迅速按“上海警方”的要求转了11000元。转完款才记起洪湖市公安局民警的一再叮嘱,猛然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尹某向她出差所在地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记者陈咏通讯员吴道敏张燃明王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