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轮椅女生”活出别样人生 保送人大硕博连读

来源: 武汉晚报 2016-11-08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李佳雯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硕博连读的消息在校园里传开,师生们纷纷为这位“轮椅女生”点赞。

  2001年的一场车祸,让8岁的李佳雯失去父亲,自己也从此与轮椅为伴。三年求医几乎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她在北京边康复治疗边上学,还自学英语。终于,她能够拄拐勉强走一会,上大学后也能独立生活,在寝室里推着轮椅扫地擦桌子。在校园里,她被称为“中南大的张海迪”,2015年她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宗瑛介绍,李佳雯去人大面试的时候,老师起初并没有注意到她的申请材料上写着“残疾”,见到轮椅上的她还大吃一惊。

  李佳雯说,“自强”是尽力克服困难,活出自己的精彩。在欣然接受他人真诚的善意之时,要时时提醒自己去回报,去传递。吕宗瑛说,李佳雯对每一个帮助她的人都写回信,曾经为了给一位匿名资助人回信,她还特意请吕老师代为传递。

  李佳雯还为校园移动客服做兼职,每天要呼出几百个电话,她从第一个月的365元工资中,拿出100元捐给家乡荆州的“捡回珍珠助学计划”。“正是家乡政府助学基金以及当地好心人的帮助我才能继续学业。”她还和同学一起规划项目,写创业计划书,为游客们介绍荆州的文化美食,今年8月该项目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得铜奖。(通讯员段雨辰陈博记者王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