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看到这伙人要注意了 荆州沙市江陵都被他们偷啦!

来源: 垄上行 2016-11-08

  手语打信号配合来盗窃

  聋哑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听不见,也说不出,唯一能与外界交流的就是手语。前不久,荆州市荆州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打掉了一个聋哑人盗窃团伙。他们不仅配合默契,连手语也成为了主要的犯罪工具。

  9月3号晚上。当晚,荆州城内的一家超市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在没有任何交流,也不给钱情况下,他抱着一箱水就直接往外走。老板见状,马上追出去要钱,可对方只是一个劲儿地比划着手语。

  可趁着老板暂时离开,另一名男子溜了进来。他先到超市后面观察了一番,确定没有人后,又钻进了收银台摸索。前后不过两分钟,这家超市的一万多元营业款就被洗劫一空。

 

  等老板回来,看到收银台被翻得乱七八糟,才得知被盗。而在另一起烟酒铺被盗案中,3名嫌疑人同样是一人望风、一人盗窃、一人与老板周旋,利用手语打信号,配合作案。根据这伙人的行为特征,警方初步分析,嫌疑人是聋哑人。

  除荆州区外,在沙市区、江陵县也发生了类似的盗窃案。很快,民警的分析得到了印证。利用视频追踪,这伙人从荆州坐长途车前往江西赣州。购票时,他们就是手写的目的地。

 

  受控神秘组织临时结伙出动

  10月17号,发现这伙人的踪迹后,民警赶到武汉蹲守。10月19号凌晨,民警在武汉市江岸区一家酒店房间内,将正在分赃的两男一女三名嫌疑人抓捕。不过警方调查发现,落网的3名嫌疑人中,有1人未在荆州作案。

  原来,这些聋哑人的机动性很强,今天在荆州,明天在广州。他们的组合并不固定,而是随机搭配。只要微信群中通知组队,或两三人,或是五六人,就一起出门作案。互相之间,也不认识,而他们背后可能有一个组织。

 

  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民警对3名嫌疑人展开了挤牙膏式的审讯。可是,直到今天,只有2名河南籍男性嫌疑人交代了部分罪行。剩下1名女性嫌疑人,拒不配合。

  目前,荆州警方已查实这伙人在荆州、黄冈,以及江西赣州、广东河源等地共作案7起,涉案金额7万多元。案情仍在深挖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