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80万师生诵经典忆长征 沙市实小上演情景剧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还有2天时间,荆州市80万师生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就将举行。目前,全市各个中小学准备情况如何?为此,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中午1点,沙市二中的孩子们正在学校搭建的舞台上精心排练节目。在大气磅礴的音乐声中,几位领诵的学生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合诵着这首荡气回肠的现代诗《放飞中国梦》。作为领诵者之一,初二年级的彭思齐早已将这首诗倒背如流,但是这几天她仍然丝毫不敢懈怠,反复练习,力争将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

  沙市实验小学是本次经典诵读沙市区的主会场,在这次活动中,学校的同学、老师、家长齐上阵,以情景剧的方式,共同演绎了红军行军途中,一位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战友,自己被严寒冻死的感人故事。

  沙市实验小学语文老师肖雪告诉记者,经典诵读对沙市实小的每一位师生都不陌生,因为学校开设有专门的经典诵读课堂。这次开展全市的经典诵读活动,对孩子们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通过这样一次大型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那段历史。

  据了解,即将举行的荆州市80万师生齐诵经典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是今年全市学校主题德育活动的重头戏,通过这场全市齐齐动员的大活动,让经典在师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活动将采取“统一时间,集中展演,分散组织”的形式进行,中心城区将在荆州市实验中学设立主展演场,集中展示荆州区、沙市区和市直中小学优秀诵读作品。各县市区将分设主会场、所有中小学校设分会场,按照同一个主题,同步开展诵读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掀起爱经典、读经典、诵经典的热潮。

  沙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余辉说,沙市区的经典诵读活动开展是非常扎实的,既有校本的经典诵读学校,比如北一小,还有一批校本课程,比如赛小,以前岑河中学也有自己经典诵读的教材,这次活动对沙市区经典诵读水平将会有整体的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