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早高峰荆州东门进城不易出城难 900米走了14分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在上下班高峰期,相信开车的人都遇到过堵车的情况。明明赶着上班,却堵在路上耽搁了不少时间。荆州东门就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堵点,那么,早高峰进城出城到底要花多长时间呢?

  早晨七点四十分,记者乘坐的士从荆州广电大楼门口出发前往东门。五分钟后,车辆到达距离广电1.6公里的人力资源市场,七点五十分,到达东门城墙门口。

  从人力资源市场到达东门城墙共1.1公里,但是也走了五分钟,记者初略计算了一下,在路上行驶的时间大约两分钟左右,另外三分钟则主要花在了等候红灯上。

  那从北京西路进城是否也能如此顺利呢?记者从万达广场门口出发,乘坐的士前往东门,路程1公里,需要通过两个路口。很明显,从北京西路进城不如从江津路进城顺利。在北京西路和东环路交叉口,由南向北的车流均汇入一条路上,加上等候两个路口的红绿灯,因此尽管只有一公里,依然通行缓慢。

  进入东门,记者在进城的对向车道上,车流量十分大,从城墙开始算起,等候红灯的车辆队列大概有200多米,当记者乘坐的士在黄金堂路口调头出城时,大量的车辆也驶入这一车道。在城内的三条车道都排满了车,由于前方东门路口亮起红灯,车辆的行驶速度特别缓慢,450米的路程竟开了5分钟。

  城外只有两个车道,但在城内却排起了三条长队,中间的这条队列直抵两个城门洞的门桩,这意味着中间车道的车辆要及时变道,从大门出去选择直行,从右门出去选择右转。记者从荆州古城内的黄金堂路口出发,出城行驶到江津西路口公交车站,仅仅900米的路程,共花了14分钟。

  城门洞口形成交通瓶颈 新举措即将出台

  早高峰记者乘坐的士体验上班路发现,从江津路人力资源市场到达东门城墙1.1公里的路程需要5分钟,从北京西路万达广场达到东门城墙1公里的路程需要7分钟,但是从城内黄金堂路口出城到达江津西路口公交车站,900米的路程却需要14分钟,进城不是特别容易,出城无疑是非常艰难。那在上下班进出东门的途中,市民又有着哪些体验,什么时候最拥堵?交管部门又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治理拥堵呢?

  郭师傅跑的士已经有16年了,在上下班高峰期间,他常常送乘客往返于城内外,他告诉我们,记者体验早高峰是在天气较好的时候,东门的通行还算顺畅,一到下雨天,堵车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郭师傅介绍,周一早高峰和周五晚高峰是东门拥堵最严重的时候。对此,来江津西路上某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也有着相同的体会。

  东门是不少人上下班必走的路口,一遇到拥堵就会耽搁不少时间,耽误不少事情,东门拥堵的情况究竟如何改善呢?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由于东门城门洞口形成交通瓶颈,限制了车辆快速通过,东门路口已经被列为中心城区12个重点交通堵点之一,拥堵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早高峰七点半到八点半,晚高峰五点半到六点半。

  数据显示,东门路口作为城区交通要道,行经车流量大,从早七点到晚七点的车流就达到了65000辆次,此外,东门内外环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交通冲突点多,也是导致车辆通行不畅的重要原因。

  为有效缓解东门拥堵,从早七点到晚八点,交警都将在路面排堵保畅。与此同时,从11月1日开始,禁止所有类型货车进城。北至马河路口,南至白云西路路口全部都禁止货车和营运客车通行。

  每天早七点到晚九点,江津西路由西向东方向禁止左转,由东向西方向禁止左转,这些措施也有效缓解了东门的交通压力。随后,交管部门还计划对景明观路、东环路进行限行管制,同时计划在东门路口由西向东方向新增一条右转弯车道,增强路口通行能力。民警建议,市民最好乘坐公交车出行,减轻易堵点的交通压力,同时错峰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