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郑中林心系乡邻 个人捐资为村民修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桦 实习记者 杨玖诗 李余山)这段时间,阴雨天不断,放在以前,对于公安县斑竹垱镇寿祠桥村一组的村民来说,根本不敢出门,因为门前必经的烂泥路一到下雨天就迈不开脚。不过现在,村民们再也不用为雨天发愁了,门前的烂泥路变成了水泥路,这都多亏于大家口中的大好人——郑中林。

  记者来到寿祠桥村一组,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即将完工的公路。这条路并不是一项市政工程,而是村民眼中的“好人”郑中林捐资修建的。

  郑中林的父母都是党员,退休前已经为村里服务了30年,从小他们就教育儿子把家乡父老视为自己的亲人。得知儿子想为村里修路,两老十分支持。

  2002年,郑中林离开家乡,到深圳做了一名律师。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希望能为乡邻们做点什么,于是他想到了家门口那条坑坑洼洼的小道。

  为了尽快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有条好路走,郑中林先后投资10万5千元,将村里连接关家沟与乡村公路的烂泥路改造成平坦的水泥路,沿线共有24户村民受益。

  曾经的烂泥路,让村民们深受其苦。如今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机械车辆都能走了,村民们运粮食也方便多了,乡亲们打心眼里高兴。

  据了解,这条路从10月18日开始施工,全长570米,宽2.5米。完工后,村里将清除杂草、树木等道路障碍,进行配套的附属工程。

  【编后】郑中林不愧为荆州好人,不过他为人低调,一直拒绝记者的采访,虽然这位好人不愿意露脸,但我们还是要为他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