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荆州公交司机文明意识大调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理应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出于路况拥挤、赶时间或者其他原因,公交车司机容易情绪急躁、跳站甩客,这让窗口行业原本应有的服务效果打了折扣。这不,最近沙市区的刘先生就因为乘坐公交车闹得有点不顺心。

  10月6日中午11点左右,刘先生带着女儿在荆州市中医医院门口的公交站台等19路公交车。这车是等来了,可没等他上车,公交车就开走了,这让刘先生很是不解。

  好不容易等来了公交车,不仅没能上车,孩子的腿还摔伤了。明明站台这么多乘客,为什么司机就不愿意多等一等呢?这让刘先生十分不解。在e线民生的公众诉求平台上,和刘先生一样因等车发生不愉快经历的还有不少市民。为了了解荆州的公交车是否存在到站不停的现象,记者在城区的天桥进行了随机拍摄。

  中午11点半,就在记者刚架起机器后不久,一辆103路公交车径直从天桥站台驶过,没有做任何停留。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记者又先后拍到了20路、23路、32路三辆公交车到站未停的画面。

  除了空车招手不停以外,还有些乘客表示,不少公交车司机对老人招手拦车有点排斥。

  面对年迈、腿脚不便的老人,司机拒绝载客、视而不见;不按规则进站,擅自变更停车站点的公交乱象,让市民很是无奈。

  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理当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为何还会出现这些不和谐的现象呢?为此,记者来到荆州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其中的原委。团委副书记柳焰告诉我们,对于驾驶员拒乘老年人的行为,公司是严令禁止的。

  除此之外,为加强公交司机的文明服务意识,公交公司也制定了多项管理措施。

  据记者了解,为了改善某些站点停车过多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荆州市公交总公司还设置了分站分流,例如三中段,从荆州到沙市的101、103、104、14路都是在绿苑新城站点停车,其余的车辆在中国建设银行对面的站点停车,接下来还将考虑把美嘉华站点也纳入其中。

  其实在记者的拍摄中,大多数的驾驶员都能做到文明驾驶。所以,在车流量大、道路拥堵的时候,我们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遵守交通秩序,在公交站台规范上车;也希望每一位驾驶员身体力行、从我做起,遵守相关规则,在站台规范停车,为优化城市交通服务环境出一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