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种什么养什么 合作社来牵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监利县人民大垸农场国土面积14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7231公顷,有着鄂南第一垦区的美誉。近年来,农场一直坚持板块化布局、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思路,谋划传统农业转型,引领特色农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天,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系列节目就带大家走进监利县人民大垸农场。

  在监利县人民大垸农场中兴分场中兴一队,记者看到成片的荷田,而在前些年,这里种的还是棉花。前几年,因为棉花市场的走低,农场针对各分场的的特点对种植结构进行了调整。而中兴分场就因为地势低,水源丰富,搞起了莲藕种植。

  目前,仅在中兴一队就已经形成了近千亩的莲藕种植规模,通过合作社的带动,不仅改变了之前种植分散、规模小的问题,还带动了不少农场职工创收。

  人民大垸农场新渔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是2012年成立的一家以泥鳅养殖为主的合作社,泥鳅养殖面积1060亩,亩产3000斤左右,泥鳅销售到武汉、广州等地,供不应求,每年的效益大概在600万元左右。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也吸引了一批职工加入合作社。

  通过新型市场主体的带动作用,不仅解决了缺乏技术、缺乏销售门路的问题,还促进农业向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方向进行转变。

  目前,农场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进农业企业2家,组建专业合作社47个,注册家庭农场32个,流转土地1.32万亩,形成了稻虾连作、园林水果生产、水产品种养、西甜瓜套种等四大农业板块,种养模式和规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变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