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保荆州行:为民办实事 荆州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2014年,湖北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后,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合荆州实际,在全市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三禁两治”专项行动,并连续三年将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内容之一。经过市环保部门及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和支持,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禁燃区内236家企事业单位高污染燃料锅炉,已全部完成淘汰,全市禁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江汉精细是一家生产硅烷偶联剂为主的化工企业,以前因化工生产需要大量热能,所以价格较为低廉的燃煤就成了首选。在全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三禁两治”专项行动后,这家企业已经将燃煤锅炉改造为工业蒸汽,不仅减少了安全隐患,还节约了燃料能源。

  据了解,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中,煤炭燃烧产生的污染物数量约占70%,这些污染物中主要有可吸入颗粒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会对人的呼吸系统产生危害,引起或加重哮喘病、急性呼吸系统症状,损害肺组织和人体免疫系统。为此,2014年下半年以来,荆州市在中心城区开展“三禁两治”专项行动,市环保部门牵头大力整治,市直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响应,通力配合,逐步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调整能源供应结构、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通过全市上下的努力,荆州市中心城区禁燃区内236家企事业单位禁煤工作在去年全部完成。每年减少使用燃煤等高污染燃料折合标煤5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941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8087吨、烟粉尘排放量4.2万吨,为中心城区空气质量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统计,全市范围内,现还有燃煤锅炉270家314台套。今年上半年已淘汰完成76家77台锅炉。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禁燃成果,市环保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淘汰高污染燃料锅炉工作,计划到2017年7月14日为止,淘汰中心城区禁燃区内商业性用户高污染燃料设施,同步完成中心城区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防治设施的改造。为了防止反弹,市环保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已完成禁燃工作企业的巡查,坚决打赢这场环保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