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肇事潜逃他乡14年 公安县追回一交通肇事命案逃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1-09

  记者昨从公安县交警大队获悉,近日,该大队民警远赴深圳,将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并销声匿迹14年的网上逃犯吴某抓获。

  2002年10月7日上午8时许,吴某驾驶一辆车牌为鄂D106xx的农用运输车,满载蔬菜从斗湖堤城区驶往黄金口方向,在行驶至斗湖堤城区党校堤坡段上坡时,因载货超重造成制动失灵,车辆在后滑过程中侧翻,导致两名行人一死一伤。

  案发后,吴某逃逸。这以后的14年,吴某好似人间蒸发,其从不使用身份证,也不与家人联系。侦办民警先后奔赴广州、佛山、珠海、东莞等地开展摸排查缉,行程达2万余公里,均无功而返。

  2016年10月底,公安县交警大队在对积案进行全面梳理后,大队长陈奇决定对此案进行亲自督办。专班民警在排查中发现,2007年,吴某妻子唐某带着12岁的儿子外出打工,近10年时间很少回家,民警判断吴某和妻子儿子很有可能已经“团圆”。随后,专班民警从吴某的信息变化中甄别出一条新的线索:吴某儿子已结婚生子。民警围绕吴某儿子展开侦破,最终精确锁定吴某在广东深圳的藏匿地点。

  11月4日,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吴某被成功抓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