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门前有条泥水河 城管现场治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3-01-29

  荆州新闻网记者(山玉之子宋义堃胡兴武报道)人们天天要出门,谁不希望有个好心情,看到小区门口常年横着一条泥水河,进进出出,谁不闹心?家住北湖路百合花园的舒先生,在我们e线民生的投诉平台上发帖说,小区门口有两家洗车店,每天洗车排放污水,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接到投诉以后呢,我们记者马上赶到了现场。

  看到这路边的污水;一条大河波浪宽,路边延绵三百米。汽车走过泥水四溅,行人过往无处下脚。

  罪魁祸首就是这紧挨着的两家洗车店,记者采访店老板,两家承认事实,但相互推诿。随后我们找到了投诉人舒先生,他说;自己就住在附近的百合花园,每天打这边过往,看着这污水横流的景象,大家感到头疼,天天心情很糟。

  由于洗车店泥水直接任意排放,时间长了,洗车店门口的下水道都已经被淤泥堵死了,环卫工人们也拿它们没办法。常挖长堵。下水道越堵,路面的积水就越多,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状况令人担忧。

  随后,我们找到了投诉人舒先生,他说;我说老板眼里不能光只有赚钱呐,这盈利没错,但也要建立在不破坏环境的基础上才行。

  记者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洗车店门口都像这样污水横流。同一条街上往前走300米,有家洗车店的老板吴女士说;我们首先把这个下面挖个地槽,水是直接排到下水道,连通的。平时洗车用的水平时洗完后就顺着这个下去了。流到下水道去里了,一个月两个月就要清淤泥,门前自然就干干净净,上这个室内水槽设备花了一万多,既不污染环境,又不占道经营。

  随后,我们在荆州市沙市区城市管理局找到了执法监督科熊科长,并反映了北湖路百合花园门口洗车店的问题,了解清楚问题后,熊科长承诺,将会在第二天安排工作人员和我们一起去现场查看情况。

 

  第二天上午,记者和沙市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现场,荆州市沙市区城管局解放中队蔡副中队长看到这样的情况后,当场指出;这两家条件不具备,必需立即关门整改。对这两家洗车店下达了整改令。

  下达整改通知书后,洗车店的老板们都表示,将会马上进行整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队长强调;如果大家在北湖路上或者其他地方还发现洗车店门口污水横流的现象,可以随时向城管部门举报,或者是给我们打电话发帖投诉。同时,对于洗车店的管理也不只是人家城管部门一家的事,占道洗车污染环境,环保局和交管局也都有责任,希望以后各职能部门能够联合起来,加大管理力度,好好整顿整顿洗车市场。

  【编后】百合花园门口的泥水河暂且消失了,城区大大小小洗车店的若干问题还需继续整治,急待规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