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匠之冉于红:精心烹制舌尖上的荆州味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提到厨师,会做几样菜并不稀奇,但不仅会做菜,还善于研发新菜品,同时注重为同事们建立完善个人档案,这样的厨师就很少见了。今天的荆州工匠,为您介绍一位有“中国烹饪大师” 称号的荆州大厨——冉于红。

  见到冉于红时,他正在操作间烹饪他的拿手好菜——荆沙甲鱼。熟练的刀工、炉火纯青的烹饪技能、油锅里溅起的每一滴油花,无不刺激着我们的味蕾。已有26年烹饪工作经验的冉于红,早在2013年就已经获得了“中国烹饪大师”的称号。现在,无论是湘菜、粤菜、荆楚本帮菜,还是西式面点,对于冉于红来说,都是小菜一碟。但回想起1990年,跟随哥哥来荆州学艺之初,冉于红竟然连碰勺子的机会都没有。

  想当厨师,刀工是必备的。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的刀工,冉于红常常抽时间、挤时间练习。为此手上总是小伤不断。在一次杀鱼的过程中,冉于红不小心伤到手,但为了不耽误学艺,冉于红竟然捂着手,直到观摩师傅做完整道菜后,才去包扎伤口。在常人看来,这肯定是苦不堪言,但对于冉于红来说,却是乐在其中。

  从当年的小学徒工到现如今的中国烹饪大师,冉于红在烹饪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26年。26年间,冉于红不仅熟练掌握了各种烹饪技能,还开发出了青椒焖甲鱼、水氽鱼丸、秘制红薯等多款新版荆楚传统名菜。

  除了研发各种新菜式,冉于红工作的另一个重点就是培养新人。自2012年被荆州市餐饮协会聘用为荆州名厨专业委员会主任以来,冉于红积极组织统筹厨师职业信息、从业人数、技能特点等信息,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厨师个人档案,将一个个零散的社会个体,凝聚成一个社会团体,为厨师们建立了自己的“家”。

  冉于红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执着踏实的敬业精神,也深深感染着他的徒弟和同事。

  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菜品精益求精,钟爱餐饮事业的冉于红表示,接下来还要挖掘出更多的荆楚特色菜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