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司法厅厅长汪道胜调研荆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 荆州市司法行政网 2015-08-06

  8月6日下午,省司法厅厅长汪道胜在副厅长张正军等陪同下,对荆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汪道胜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荆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汪道胜要求,荆州律师行业要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完善工作保障机制、探索考核评估机制、建立典型推广机制,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开展活动,努力把党建工作融入执业工作、融入内部管理、融入律师文化建设之中。

  荆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施政,副市长周振武陪同调研。

  作为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起步最早的市州之一,近几年来,荆州市在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党委和市委、市委组织部、市社会组织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坚持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做好律师工作、推进律师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以实现律师行业党组织全覆盖为目标,以“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建设为重点,探索出了一条“以党建带所建,以党务强业务、以党风促行风”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之路,使荆州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到了稳步发展。

  据悉,荆州市现有律师事务所32家,执业律师357人,其中党员律师107人,占29.97%,共建立党支部18个,联合支部10个,符合条件的律师执业机构已全部建立党组织。

  会前,汪道胜一行还实地视察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市司法局陈列室、党员活动室等法律服务窗口单位及阵地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