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医院对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

来源: 荆州中医 2016-11-10

  9月26日,市中医院“全省卫生计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在门诊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长李茂坤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全面部署,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近二百人参加。李茂坤院长首先传达了省、市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对我院重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涉及的十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一是着力整治过度医疗,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二是着力整治乱收费,杜绝超标准、超范围、巧立名目收费;三是着力整治药品价格虚高,规范药品购销、使用和医疗服务行为;四是着力整治就医格局不合理,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五是着力整治社区服务中心卫生服务能力不足,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六是着力整治违法违规执业,确保医疗服务安全;七是着力整治预防接种管理不规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八是着力整治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政策落实不到位情况;九是着力整治公共卫生环境不佳,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十是着力整治信息化基础薄弱,推进信息化服务管理体系构建。

  为保证工作强力推进,医院成立了以院长李茂坤、党委书记王顺华为组长,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针对十项重点任务分别成立了七个专项工作组,确保行动全面推进,精准发力。李茂坤院长指出,此次行动是在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医改的重要精神背景下开展的,医院将按照省卫计委“一体两翼”(抓党建之体,抓问题之翼补短板,抓改革之翼创特色)战略思维和“两控四改”(控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控药品虚高价格,改革基本医疗服务模式,改革健康服务运行机制,改革诊疗服务协作体系,改革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模式)目标任务,结合市卫计委相关要求,践行“两学一做”和履职尽责“回头看”,找问题、补短板,精准施策、学做结合,着力整治医疗服务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李茂坤院长强调,一是医院上下必须建立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和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要采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问题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措施,总结工作进展和成效,推广先进经验的工作方式;三是要对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的工作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升我院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