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医院成功开展双镜联合手术治疗复杂胆道结石

来源: 荆州中医 2016-11-10

   近日,市中医院外科利用腹腔镜联合胆道镜成功为一例复杂胆道疾病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开腹手术才行,且手术风险较大。听说我院外科腹腔镜技术开展得非常成熟,于是慕名前来。

  医院普外科团队为患者做了仔细的术前准备,应用腹腔镜和胆道镜顺利切除了胆囊,并将胆管结石取尽。据普外科李明堃主任介绍,萎缩的胆囊,就像一个干在树上的柿子,新鲜的柿子好摘,干了的柿子难摘。而且腹腔镜胆总管结石手术在地市级医院也没有完全普及。所以应用腹腔镜摘除萎缩的胆囊本身就是一个挑战。同时,这位患者还合并有胆总管结石。李主任表示,手术的最大难点在于患者合并有mirrizi综合征,胆囊颈管有一个结石卡在胆囊管与胆总管交界处,长期的炎性刺激导致胆囊壁与胆总管壁严重粘连,进一步增大了手术难度。

  近年来,我院普外科腔镜技术发展迅速,不断挑战新的高度,常规腹腔镜需要在腹壁上打3到4个孔,我院的单孔腹腔镜技术只需要在肚脐上打一个孔就能完成胆囊切除术和囊尾切除术,切口隐蔽在肚脐,恢复后腹壁看不到任何切口疤痕,特别适合爱美女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