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三次五城同创指挥部全体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11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三次五城同创指挥部全体会议,部署下一阶段创卫技术评估和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五城同创指挥部政委李新华指出,我市已成功通过国家爱卫办暗访检查,实现了创卫阶段性胜利。全市上下要再鼓干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创卫暗访整改要求,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爱卫办技术评估,坚决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推动创卫和五城同创工作迈出新步伐。

  李新华指出,当前,荆州已顺利通过了国家暗访组的检查,成绩来之不易,成果必须巩固,必须背水一战,坚定信心,卯足干劲,扎实补齐各项短板,确保创卫技术评估一次成功;必须顺应民意,在最后关键“一公里”冲刺阶段,负重前行、知难而进,矢志不渝、决战决胜,坚决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任务。

  李新华要求,要全力以赴补短板,决胜国家技术评估。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在配套设施建设上下“硬”功夫,进一步加快完善公共环卫设施,加强农贸市场升级和管理,完善城市功能。要突出整治“脏乱差”,集中整治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着力“治脏”“治乱”“治差”,提升城市形象。要突出亮点打造,从菜市场整治、放心早餐工程、小餐饮特色一条街、健康教育基地等方面着手,扮靓迎检线路。要突出城市规范管控,建立完善城市环境卫生保洁和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对“六小”行业的执法监管,健全长效机制。

  李新华强调,要以创建技术评估过关检验干部担当作为。包保市级领导要把迎接创卫明查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头等大事,一件件地解决,一项项地落实。各区、街道、社区要继续发挥好创卫“前沿阵地”作用,抓好暗访问题整改。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分兵把口”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紧密协作,齐心协力,切实做到责任必须落实、整改必须彻底、问责决不含糊、引导必须有力。

  市长、市五城同创指挥部指挥长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智指出,创卫暗访一次性获得通过,是我市开展五城同创以来,在国家层面取得的第一个实质性成绩,是对全市创卫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极大地提振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建热情。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再鼓干劲,绷紧思想之弦,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一鼓作气,确保取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完胜、全胜。要正视差距,再补短板,针对暗访发现问题以及反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确保不漏一小项、不掉零点一。要健全机制,再强责任,推动城市实现从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切实做到宣传氛围不能冷,领导力度不能减,工作措施不能弱,好的做法经验不能变,解决难点的投入不能少,“脏、乱、差”不能反弹。要统筹协调,交叉推进,学会“弹钢琴”,既要突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个重点,也要兼顾文明、森林、环保模范、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工作,切忌顾此失彼,错失良机。

  市领导曾庆祝、钟芝清、王守卫、段昌林、蒋鸿、陈爱平、徐朝平、罗清洋、郑道柏,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五城同创指挥部副指挥长钟芝清宣读了国家爱卫办关于荆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暗访情况报告。会上,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市文明创建指挥部、市城管局就建立长效机制和相关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