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增添正能量余热献荆州 荆州姨爹姨妈志愿者助力创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李桦)为助力荆州创卫,不少退休老同志都主动做起了志愿者,不管在街头还是车站里,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从今年8月26日开始,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姨爹姨妈们就主动走上街头,走进荆州火车站以及城区的各个客运服务中心,进行义务文明劝导活动,维持这里的秩序和卫生环境。

  除了文明劝导,他们每人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塑料袋,将身边的果皮、烟头等垃圾捡起来,统一丢进垃圾桶里。通过他们的努力,车站里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姨爹姨妈志愿者们在做志愿者服务的同时,还为附近的居民解决了不少困难。志愿者耿孟宁在火车站旁边的客运枢纽站劝导时,发现站前的下水道堵塞了,不少脏水都漫到了地面上,极大影响了荆州的城市形象。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自己往返多个部门,反映问题,最终将下水道成功疏通。

  除了火车站和客运服务中心,在中心城区的各个小区里,也活跃着不少姨爹姨妈志愿者。在玉桥社区,有一位75岁高龄的齐永英姨妈,从今年6月开始,每天清晨6点,都会准时出门,巡视社区环境,劝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齐姨妈说,只要创卫一天不停,她就会每天这样工作下去。在荆州,还有许多像耿姨妈、齐姨妈这样的热心人,通过今天的动员会,还将有更多的姨爹姨妈加入到创卫队伍中来,增添正能量、余热献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