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卫生城市:投资2900万 75条主次干道告别坑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政部门先后投入2900多万元,对中心城区75条主次干道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维修,解决道路坑洼、破损,窨井盖丢失等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的问题,做到主次干道道路设施完善,公共设施维护良好,街面整洁有序。

  荆沙大道东起东方大道,西至荆州大道,全长13.2公里,是荆州中心城区东西走向的一条交通主干道。记者顺着大道一路前行,发现整条道路干净整洁,车辆通行有序。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荆州市市政管理处市政维修科科长胡俊说,由于超载货车的反复碾压,造成荆沙大道局部路面破损和塌陷,给车辆行驶带来安全隐患,经过现场勘察,破损的路面一共有113处。

  今年6月底,市政管理处开始着手对这113处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维修养护。

  除了修补路面,施工人员还对荆沙大道人形道上的线石,进行了更换。与荆沙大道一样,中山路步行街今年也进行了全面的修整和刷黑,不但路面更加平整,车辆通行也更加方便。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在道路维修前,路面坑洼不平,居民们都怕下雨天,出门都得小心翼翼。

  为了改善路面环境,今年8月,市政管理处开始着手对这条长640米的路面进行重建。经过近两个月的施工,中山路步行街在今年国庆节前投入使用,附近的居民、商户拍手称快。

  荆沙大道和中山路的修缮只是荆州主次干道整修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政管理处其对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维修。同时,为了保证道路维修后的正常使用,市政管理处还专门制定了严格的巡查制度,降低道路的损耗。

  胡俊介绍,他们对城区75条市政主次干道进行了维修,包括道路、人行道、雨水口,耗资近2900万,从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城市环境。

 

  【延伸阅读】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6年11月7日报道:

  9至10月份创卫考评结果公布 荆州开发区列第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杰)根据国家爱卫办暗访结果反馈、省爱卫办抽查和各专班月度考核情况,现将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以及14个工作专班9至10月份创卫考评结果公布如下:

  一、各区排名

  第一名荆州开发区821分

  第二名沙市区809分

  第三名荆州区801分

  全市综合得分810.3分

  二、专班排名

  考评名次 工作专班

  1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专班

  2白条禽上市工作专班

  3菜市场整治专班

  4环境保护专班

  5宣传专班

  6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专班

  7再生资源整治与利用专班

  8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专班

  9重点场所卫生专班

  10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专班

  11公共厕所改造专班

  12黑臭水体整治专班

  13破损路面整治专班

  14市容环境卫生专班

  三、工作突出专班

  白条禽上市工作专班再生资源整治与利用专班菜市场整治专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