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文眉后伤口发炎红肿 讨要医药费遇阻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前段时间,我们曾经做过关于文眉市场的调查,调查显示,街头能做文眉的小店非常多,但是设备和卫生条件良莠不齐,存在不少风险。最近,市民张女士就向我们反映,说自己文眉之后,出现了严重的红肿和发炎的现象,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记者看到,张女士的眉毛上已经结上了厚厚的痂,部分皮肤上还出现了化脓的迹象。张女士说,上个月28日,她经人介绍,在位于万达广场A座写字楼的,一家还处于试营业阶段的文眉店,以680元的价格,做了一个原价为1680元的文眉术。

  当天做完文眉后,回到家的张女士就觉得不太舒服。听对方说是正常的,张女士也就没在意,只是按照对方说的方法进行护理。可到了第四天,张女士的眉毛不但没有消肿,反而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好去医院进行治疗。

  张女士称,医生说可能是术后感染。医院的诊断结果,让张女士十分后怕。她随后找到商家,要求维权,但对方只是通过支付宝,返还了她680元的文眉费用。

  文眉的钱是退了,但医药费和后续的治疗费,张女士觉得也应该讨要。随后,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找到了那家文眉店,但此时,文眉店却大门紧闭,没有营业。

  张女士现场拨通其中一个老板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记者用自己的电话打过去,同样是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和张女士一起,来到荆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反映情况。通过系统查询得知,该文眉店并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荆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对这家店铺进行深入调查。执法人员介绍,根据《美容美发场所卫生规范》,利用美容仪器、手法,没有侵入性,对皮肤进行保养、清洁、护肤等行为,属于生活美容。但是,文眉是利用排针等器械对人体皮肤具有侵入性,因此不属于生活美容。

  在卫生部2009年颁布的《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中,也不包括文身、文唇、文眉。因此,张女士所做的项目,既不属于医疗美容,也不属于生活美容。

  【编后】医疗美容技术日新月异,现行的法律法规却不够健全,新方法新技术是否违法的界定,给基层执法也带来重重困难。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爱美人之常情,但选择门店时,一定要谨慎,千万不要图便宜而在不正规的门店进行美容手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