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7岁女孩被英国名校录取 曾在荆州一化工厂实习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11-14

  (原标题:17岁女孩被英国名校录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通讯员温胜男)昨日,在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的校园开放日上,刚刚收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通知书的17岁的高三学生周子翩,成了来访家长、学生眼中的红人,大家纷纷跟她取经,申请到世界名校留学有哪些秘诀?“除了在校期间的学术课成绩要优秀外,写好申请文书特别重要,这是招生官觉得你是否适合读所申请专业的关键。”周子翩说,她申请的是曼彻斯特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文书中,她着重讲了“两件小事”。

  在阐述为何想学工科时,她讲到小学时去恐龙园参观的经历,里面有许多恐龙模型,她觉得特别有意思,当时就好奇地了解了各类模型的建造材料。同时,她还大篇幅地谈到了自己在荆州一个化工厂实习一周的感受,“可不是简单地说说实习时做了什么,而是谈到了所见、所想,以及碰到一些问题时,我是如何思考并解决的。”

  武汉枫叶国际学校留学中心主任彭蕾表示,周子翩的文书让招生官看到了她的内心感悟、沟通能力以及主动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上,真正好的文书可能只需讲述一件童年小事,但是这个小故事可以在短短两三百字里透出你的独特性,成为你之所以报考某校某专业‘最令人信服的理由’。”彭蕾说,比如有学生申请生物专业时,讲到一个故事:自小喜欢和父亲去野外抓蝴蝶,他可以叫出上百种蝴蝶的名称、特点、习性等。有一天,他在窗前发现一只异常美丽的蝴蝶,意识到曾在昆虫图册上看到过这只蝴蝶,这是一种非常少见的品种,他马上带上工具出门捕蝶,抓到了它,来进行研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