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流动加油车当街卖“黑油” 荆州多部门将联合打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最近,有网友在无线荆州上爆料,说在荆州义乌小商品市场与沙市中学新校区中间的马路上,停放着两辆加油车,该车长期给长途大巴和附近的工程车辆加油。网友觉得这种行为非常危险。流动加油车合法吗?这些流动加油车是否有监管部门呢?今天(11月14日),记者也专门到网友爆料的地方做了一番调查。

  记者来到沙北新区义乌小商品市场,发现巷子里果然停着一辆加油车,但是车内并没有驾驶员。随后,记者在附近转了一圈,发现马路边上还停着一辆同型号加油车,与前一辆不同的是,这辆车不时变换着地点。据爆料网友介绍,这两辆加油车在这里停放已有一年时间,经常有附近的车辆过来加油。网友觉得,流动加油车不仅扰乱了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这种行为非常危险。

  真如网友所说吗?记者决定跟着一辆加油车,蹲点守候。不料,这辆加油车兜兜转转,绕了好几个路口,最后停在了塔桥路路边一处空地上。又等待了十多分钟,一辆从荆州开往兰州的大巴车开了过来,停在旁边。只见加油车司机迅速下车,给大客车加油。加油车司机说,他们加的是柴油,前来加油的也基本都是熟客。

  记者了解到,目前加油站里柴油的价格是每升5.7元,相比之下,流动加油车一升油便宜4毛,一车油确实可以便宜不少钱。也难怪会有这么多客车不到加油站去加油了。

  加油车司机说,他也很怕被监管部门发现,所以只能隐藏在人少的地方,或者四处流动。基本上他们都停在建筑工地附近,给工程车加油。当记者问到,天天拖着油罐到处跑,会不会很危险,司机竟然觉得无所谓。

  流动加油车加油这种行为到底有多危险,记者咨询了中石化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非法流动加油车缺乏安全监管,不仅没有执行危险品操作制度,还缺少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那么,这种行为到底由谁来监管呢?记者联系了安监部门,工作人员说,这个要找运管部门来监管。于是,记者联系到运管部门,对方表示,今年8月份,他们已经联合公安、消防、工商、安监等多个部门,在开发区针对流动加油车开展过一次专项行动。

  那对于这次流动车加油事件,他们会如何处理呢?工作人员说,这必须联合其他部门一起来执法。

  记者了解到,国家对流动加油车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加油车属于高危的运输车,所以想要经营移动加油车必须要获得国家规定的多项经营许可证,其中包括《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批发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同时对经营所使用的车辆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和限制,并且还要获得相关质检部门的许可才可以办理上户经营的手续。另外,流动加油车的停放和管理都是有着严格要求的,必须要设置专门的流动加油车存放车棚,并且还要做好相应的标示。显然这些加油车都是不合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