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造”走进非洲 国内最大口径蝶阀通过验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 见习记者 王章青)经过一年时间的研发和试制,昨天,由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亚洲最大蝶阀,顺利通过津巴布韦项目方首轮验收。荆州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

  昨天下午,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津巴布韦国家能源公司的验收团队,对洪城公司生产的水轮机进水蝶阀进行首轮验收。该蝶阀内环直径达5.78米,为目前亚洲同类型阀门之最。

  据了解,此次由津巴布韦国家能源公司验收的两组蝶阀,主要用于该国卡里巴南岸水电站发电机组扩容的项目,共包含两台水轮机进水蝶阀及其配套的动力和控制系统,合同金额1700万元。据项目方津巴布韦国家能源公司工程师法瑞•马布博介绍,卡里巴大坝位于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两国交界处,地处非洲第二大河流——赞比西河的卡里巴峡谷。大坝发电资源由两国共享,津巴布韦负责大坝南岸水电站的运营。由于该大坝和水电机组修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已经无法满足津巴布韦供电需求。该国于2014年启动了卡里巴南岸电站的扩建项目,项目由中国电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是该国自独立以来,开工建设的规模第二大能源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津巴布韦能源短缺的现状,提升该国近1/4的发电量。

  马布博表示,由于业务关系,他和他的团队曾多次来到荆州,对中国朋友的热情好客和中津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有着切身感受。此次验收,既让他再一次感受到中国经济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对中国企业尤其是洪城公司项目团队的敬业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采访结束后,马布博还用中文表达了他对荆州这座城市的喜爱。

  近两年来,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大胆走出去、请进来,累计承担日本、印度、非洲安哥拉、赞比亚和南美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等数十个能源项目的大型阀门设计和制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