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学子巧说“沙市” 获清华大学优录资格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11-15

  记者获悉,日前,沙市中学高三(12)班杨周立同学通过清华大学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诚志化学体验营”笔试和面试,综合成绩优秀,获得2017年高考清华大学在湖北招生降低30分录取的优惠录取资格。

  10月14日,杨周立参加了清华大学化学系举办的“诚志化学体验营”,经历了让他终生难忘的等级测试。据了解,该等级测试分为“数理基础”(考查高中数学、物理知识),“化学进阶”(考查大学化学课程)和“专业面试”。等级测试过程中,杨周立发挥稳定,顺利进入前100名学生才能参加的面试环节。

  面试中,在被要求说说自己的家乡时,杨周立以“活力28”为引子介绍了沙市,巧妙地将这个话题与“化学”挂钩,最终获得清华大学优录资格。(记者解慧 通讯员高伦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