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社区部分居民私改下水道 “堵”了两楼人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1-15

  “这下水道堵了,就是堵在了居民的心里。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利,还影响周围的环境。”近日,沙市区惠工社区的居民因为下水道堵塞的事情感到十分头疼。

  家住惠工社区中山路108号2栋楼的居民朱先生告诉记者, 108号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他所住的2栋楼是原百货公司宿舍,而1栋楼则是属于中山房管所的房子。“1栋楼本来是没有下水道,一些居民就私自改建房屋,将他们的下水道连接到了百货公司宿舍的下水道,这样一来,加重了负荷的下水道就经常堵塞,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朱先生说。

  随后,记者与朱先生一起找到中山路108号2栋楼所属的惠工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的原因后,立即与社区城管所的疏挖工人取得了联系,并与疏挖工人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经过实地查看后,疏挖工人表示,下水道堵塞是由于下水道管道太窄,加上当年没有修建配套的疏通窨井,导致下水道长年无法疏通,影响下水道的正常排污。除了疏通下水道外,最重要的是要增加窨井,方便以后日常维护疏通。

  确定了维修下水道的关键后,惠工社区与中山房管的共同协作,经过三天的施工,增加了三个窨井,解决了下水道经常堵塞的问题。(记者蔡静文 通讯员王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