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一运输液化气罐车起火:无证无照 属非法运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李桦)11月10日,松滋市八宝镇东岳集镇上,一辆运输液化气罐的车辆起火爆炸,导致4人不同程度烧伤。这次事故的原因是什么?这辆小型货车是否有相关资质?市民在购买、使用液化气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11月10日早上8点52分左右,一辆微型货车开到一家餐馆门口停了下来,突然一阵火花冒出,货车和旁边餐馆的招牌被立即引燃,并伴随有爆炸声。目击者说,这辆小货车里装了六个液化气罐,当时是来给餐馆送液化气的。事故发生后,八宝派出所和消防部门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把受伤的4人送往医院治疗。经过调查,民警初步判定,这次事故是液化气泄漏造成的。

  松滋市八宝派出所所长王刚说,这辆货车途经八宝镇东岳集镇时,液化气发生泄漏,而附近的这一家早餐店又有蜂窝煤炉,因此导致液化气燃烧。

  据了解,货车司机姓庹,当时车上只有庹某一个人。按照相关规定,运输液化气罐的车辆,不仅需要相关运输执照,还必须配备安全员,也就是说,车上必须要有两个人才算合规。那么,庹某及庹某的车辆是否拥有运输液化气罐的相关资质呢?

  松滋市住建局燃气管理站副站长赵怡威介绍,根据当时了解的情况,属于非法运输,没有取得任何相关证件。

  赵站长告诉记者,经过初步调查,庹某经营的液化气并非在松滋本地灌装,而是私自从外地购买而来。

  赵站长说,如果这些液化气属于家庭自用,他们没有权利阻止;如果带有经营性质,取得资质后才能进行液化气运输,不然属于非法。

  事故发生后,松滋市住建局燃气管理站联合各个部门组成专班,对各乡镇非法液化气灌装点进行检查、取缔。针对11月10日这起事故,八宝派出所已经立案,等庹某伤势好转再进行后续调查。

  那么市民们怎样才能购买到合格的液化气,购买非法灌装的液化气又有什么危害呢。记者也来到了松滋市城北液化气站,只见工作人员检测钢瓶、充气、复秤、检测阀门是否漏气、贴合格证,灌气流程十分严谨,每个工作人员也都是严格按照步骤操作。

  非法灌装液化气不仅在技术层面有安全隐患,气体本身也不能保证品质。在松滋,一罐液化气的市场价为90元,而非法灌装的,只需要60至70元不等。

  掺入二甲醚的液化气,不仅不耐烧,还对密封橡胶垫具有溶胀作用,可导致气瓶和灶具漏气,产生安全隐患。因此,市民在购买液化气时,一定要从正规气站购买,不能贪图便宜。

  另外,市民在使用液化气时,要注意检查钢瓶有效期,不要让钢瓶倒放或卧放。安装减压阀前,要检查密封橡皮圈是否缺损、变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