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丁嘉琪:女孩捐角膜 两人恢复视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松滋市纸厂河镇官堰坪村6岁小女孩丁嘉琪身患白血病,虽然家人不离不弃坚持治疗,但小女孩还是离开了人世。随后,父母将她的眼角膜捐出,帮助两名失明患者恢复了视力。而这个感人的事迹一直在松滋传颂,下面就来回顾荆州好人27号候选人丁嘉琪的暖心故事。

  9月5日晚上,身患白血病的6岁女孩丁嘉琪离开了人世。在松滋市南海镇卫生院,丁嘉琪的遗体被移入病房,正在等待眼科医生的到来。丁嘉琪父亲丁万成告诉记者,经过两年的治疗,嘉琪病情一度有所恢复。但今年6月,嘉琪病情却突然加重,出现髓外复发,经过保守治疗仍未恢复。

  丁万成说,在丁嘉琪生病的时候,社会上很多爱心团体、爱心市民为她捐款,还到医院看望她,让她度过了两年快乐的时光。现在她离开了,将她的眼角膜捐出来,回馈社会的关爱。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采集出丁嘉琪的一对眼角膜。当晚12点,采集到的眼角膜已连夜送往武汉,帮助两名患者恢复视力。丁嘉琪捐献眼角膜,也成为松滋市今年第二起眼角膜捐献的感人事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