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三季度荆州食品加工业实现产值649亿 同比增10.4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要在2015年基础上再增200亿元。当前,农产品加工也进入了旺季,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各县市区和农业部门加强科学调度,帮助企业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质效提升、加快发展。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小胡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产品一天的网络销量就超过了平时两个月的销量总和。

  今年前三季度,以小胡鸭为代表的食品加工业发展迅速,共实现产值6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9%,高于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平均增幅1.12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制造业增速达到14.08%,在11个子行业中位居首位。湖北美灵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安县一家新兴茶产品企业,成立四年时间,就将产品卖到了俄罗斯、非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8月,带着“让世界简单喝好茶”的理念,美灵宝进入香港市场,一举拿下香港绿色食品协会的3000万美金订单。2015年,美灵宝实现销售额约8000万元,今年预计销售额达2.4亿元。

  1至9月,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92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7%,比全市工业平均增幅高1.03个百分点。

  从效益上看,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全市农产品加工前30强企业1至9月实现产值486.76亿元,占总产值的52.44%,其中16家企业增速在10%以上,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截至9月底,全市农产品加工固定资产投资额已达254.73亿元,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161个,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95.4亿元。各地采取驻点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至9月,全市农业招商引资项目117个,总投资达到288.7亿元。前端的项目建设力度加大,后端的小进规却相对滞后,截至目前,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共有规上企业539家,年度新增27家,同比增长数量偏少。接下来,市农业部门将加强调度,强化服务,引导企业抓住节日需求旺盛时机,加强城乡市场开拓力度,组织企业适时调整营销手段,扩大销售,拉动生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