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垦建设者之歌:监利荒湖农场着力推进全域保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建平)继续来看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系列报道。近年来,监利县荒湖农场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着力推进全域保洁,使全场城乡整体面貌明显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农场职工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来到监利县荒湖农场,看着鳞次栉比的居民住宅,干净整洁的道路沟渠,以及整齐划一的林荫树木,你会发现这里俨然是一处居家生活的好地方!然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在农场开展全域保洁工作之前,这里的人居环境却是另外一番光景,尤其是村边、路边、河边的垃圾更是随处可见。

  乱扔垃圾给农场职工生活环境带来影响的同时,也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危害。垃圾掉到河道以后,污染了水体,对农业的灌溉、养鱼养虾都造成很大的影响,死鱼死虾的现象时有发生。

  为改变这种现状,荒湖农场成立了全域保洁指挥部,在全场范围内开展了保洁工作。增设了垃圾桶及垃圾运输车,配备了专门的保洁人员进行清扫,着力改善城乡面貌环境。

  据了解,为促使农场职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荒湖农场为每户提供一只垃圾桶,另外给每个分场配备一台垃圾运输车,分段摆放设置垃圾箱,修建垃圾池,方便垃圾存放,全力做好保洁工作。同时,还开展了“三边三化,美丽乡村”绿化建设工程及河道清障治淤工作,使乡村环境得到极大提升。在乡村环境得以改善的同时,荒湖农场不断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强化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品位形象,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荒湖农场还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对城区屈原大道、离湖大道进行升级改造,投入近1800万元对城区主干公路、农贸路、邮电路等全面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