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4岁“孙子”给“爷爷”打电话 作案23起骗13万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11-16

  冒充“孙子”给“爷爷”打电话求助,称自己受伤住院需要钱,男子用此法诈骗作案23起,共骗得金额13.6万余元。近日,这位54岁的“孙子”颜某被应城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今年1月17日,应城市天鹅镇村民田某报警称,2015年12月13日他在自已家中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冒充自已的孙子小田,并在电话中称出了车祸,受伤住院需要钱,让田某向其汇款4000元,后田某按对方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汇款。现在孙子小田回来了,田某这时才发现被骗。

  接警后警方当即展开调查,通过查询涉案银行卡号发现,该银行卡有多笔来自不同地域的存、取款记录,财产交易情况明显异常。警方依据犯罪嫌疑人的取款记录,分别赶赴仙桃市沔城、郭河等地,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具体取款时间及地点,同时赶赴湖南岳阳,调取到嫌疑人在湖南省岳阳市东茅岭九方自助银行的取款视频,并通过查询警综平台系统,发现在我省天门、仙桃、汉川等地有多起类似案件发生。

  今年6月14日,应城警方通过刑侦专业力量查询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同时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为54岁男子,是洪湖市峰口镇人颜某,并于当晚11时许在其家中将颜某抓获,当时从颜某身上搜查出银行卡12张、手机2部等可疑物品。

  经讯问,嫌疑人颜某对其冒充田某孙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进一步深挖,调取了从颜某住所处扣押的12张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发现其中的8张银行卡均为他人身份证件所办理,财产交易情况也明显异常。办案民警通过查询警方内部网络平台,发现上述8张银行卡的卡号出现在多起受害人的报案记录中,并记录有详细受害人的身份信息。

  在做好大量的准备工作后,民警再次赶赴天门、潜江、仙桃、洪湖、监利、京山、汉川、云梦等地,调取相关案卷,查找受害人,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犯罪嫌疑人颜某从2007年至今,采取随机拨号的方式拨打受害人的电话,与其聊天,让受害人误认为通话人系其亲属,后颜某再谎称生病住院、出车祸需要用钱为由,让受害人向其汇款,并提供其银行账号,受害人依据颜某所提供的银行账号向其汇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