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货车高速路上超速致车辆侧翻 司机反怪路太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 通讯员 张吉轩 郭秋 冯长青 刘宇琦)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多,驾驶车辆马虎不得,接下来要说的两起交通事故,就是驾驶员驾驶不当造成的,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两位驾驶员见到民警都是先找客观原因,把自己的责任撇在一边。

  11月12日下午三点多,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接警,在随岳高速白螺收费站匝道上,一辆轻型货车侧翻,所幸无人员伤亡。驾驶员朱某不停向民警抱怨高速公路匝道太弯,而细心的民警发现,倘若车辆顺着行车方向侧翻,车辆应翻于应急车道内,而现场情况并非如此,明显是司机超速造成的。

  抱怨路没修好,原来是自己超速行驶,驾驶员朱某闹了个“大红脸”。无独有偶,几天前,在沪渝高速上也出现了一位不负责的驾驶员。当天,一辆越野车与大货车相撞。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越野车严重变形,横停在大货车前面。而这名驾驶员反复强调事故是由于大货车突然减速造成,对自己的责任闭口不提。

  随后民警调取了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这辆大货车始终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而越野车在超车道超车时,还未完全超过大货车,就急着变道,随后方向盘失控,撞向中央隔离带,致使车辆发生漂移,直接横在了大货车前面,而整个过程中,大货车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超车要掌握正确的时机,提前估算好车距和车速,超车时开左转向灯,在安全完成超车后,才能返回原车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