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季驱霾”在行动 荆州启动大气污染防治计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6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16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召开“冬季驱霾”专项行动督办会及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会。

  会上,荆州市环保局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情况。每年秋冬,是全国多地雾霾高发季节,从11月14日开始,荆州空气质量逐渐转差,今天出现重度污染。

  针对空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启动了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从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环保、住建、城管、商务、交通、交管等部门实行联动,对影响大气污染的场所和区域,进行集中整治。

  住建部门对建筑施工、道路施工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凡未安装扬尘治理设施的,立即要求停止建设;城管部门对城市主次干道,尤其是城乡结合部、荆江大堤结合部道路加大保洁洒水频次。严格管控渣土运输车和散流体运输车;城管和交管部门对无密封措施的渣土运输车和散流体运输车车主严格处罚,交管部门严格落实渣土车限行制度;交通部门严格超载管控,发现超载的车辆一律采取重罚、卸载措施。

  各区政府、管委会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取缔中心城区露天烧烤场所。严格工业企业废气排放管控,当PM10平均浓度持续超过100微克/m3时,启动限产限排。在空气质量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最严管控。

  为确保整治效果,市环委会将对未按要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