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执纪监督在路上:让传统家规家风闪耀时代光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魏波 胡晓君 韩亚红)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执纪监督在路上》专栏将回顾全市各地正风反腐工作情况。

  在公安县城区油江河畔,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它就是公安首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自2016年5月开馆以来,这里已接待参观群众数万人。

  上午八点半,公安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一开馆,就迎来了前来参观的县实验中学的党员干部和教师,此次参观也是该校在本月开展的党员活动日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展示馆,大家了解三袁家规家风的核心理念,参观三袁兄弟的文学作品,观看相关专题片,近距离感受袁氏的敦厚家风。

  就在一年前,公安县在廉政教育品牌上还是一片空白。2015年11月,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以《敦厚家风哺育文学三子星》为题,推出了三袁家规家风,公安县委县政府顺势而为,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继承三袁家规优秀基因,争做三袁故里好干部。

  为唱响以三袁家规家风为主轴的廉政大戏,公安县积极筹建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重点展示《袁氏家规十则》和《袁氏家戒十条》,将该馆打造成首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学习三袁家规家风重点在于传承。位于三袁故里的孟家溪镇小学,将三袁家规家风纳入教学计划,让孩子们从小就接受良好家规家风的熏陶。

  在家规家风传承上,公安县还打出组合拳,通过开设三袁家规家风大讲堂,绘制三袁家规家风连环画,编导地方戏《清风源自桂花台》等活动,将三袁家风家规烹制成一道丰盛的廉政套餐。

  公安县纪委常委李海涛说,下一步,公安县纪委监察局将大力推动“三袁家规”向农村基层延伸,以“一馆、一院、一墙、一课、一片”为载体,着力打造三袁家规教育链,培育具有公安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