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扩散!荆州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出炉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1-18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重点交通工作推进会上,正式下发了《深化荆州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出租车经营权管理、运价调整、网络预约车有序发展、巡游车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明确。

  新增出租车经营权实行期限制和无偿使用

  《方案》明确将改革出租汽车经营权管理。荆州中心城区1588辆挂靠经营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权实行期限制和无偿使用,城区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权第五轮出让期限4年(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 经营期内免收出让金,不得炒卖和擅自转让经营权。400台公车公营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权逐步取消有偿使用费,方案另行研究。今后新增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权一律实行期限制和无偿使用。

  对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继续实行政府定价,并建立出租汽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办法。对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物价部门加强对出租汽车价格行为的监管。

  同时,中心城区出租车行业将构建企业与驾驶员风险共担的利益分配机制,严禁荆州中心城区公车公营出租汽车企业收取高额抵押金,现有抵押金过高的要降低,合理确定出租汽车承包费标准。

  规范网络车发展引导巡游车转型升级

  《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网络预约车有序发展,对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及从业人员的准入与退出,网约车经营区域的界定,平台公司线上线下经营行为的规范,网约车运力规模、标准和保险的确定,平台公司及网约车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以及依法纳税、提供合法发票等方面的内容,要组建工作专班,按法定程序制定实施细则。

  《方案》提出,要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建立出租汽车政府监管平台,实现与网约车平台信息共享,建立出租汽车经营者和驾驶员评价系统,为行业监管提供科技保障。

  同时,鼓励传统出租汽车企业转型提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鼓励和引导巡游出租汽车转型升级,从事网约车服务;鼓励巡游车经营者、网约车平台公司通过兼并、重组、吸收入股等方式,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行公司化经营。(记者裴乔丽通讯员肖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