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中医经典大赛举行 荆州市中医医院选手载誉而归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13日至14日,湖北省中医经典大赛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中医药杰出人才汇聚武汉论剑。本次活动由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学会联合举办。荆州市选派两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由荆州市中医医院3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一支参赛队伍,荣获大赛团体赛二等奖,3名成员在个人赛中均斩获名次。

  层层突围斩获佳绩

  大赛现场,氛围热烈,经初赛、复赛、决赛层层激烈角逐,由荆州市中医医院脾胃病科医生罗银虎、颜晓蓉和皮肤科医生胡云组成的代表队,凭借扎实中医药功底,一路闯关夺隘,从全省各地的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径直冲刺入围决赛6强,代表荆州市中医药学界夺得荣誉。

  同时,在个人赛中,罗银虎获得二等奖,颜晓蓉和胡云获得三等奖。他们精彩亮眼的表现,备受现场评委称赞,赢得各地对手的钦佩。

  呕心备战实至名归

  荆州市卫计委及荆州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其中,选派医院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都进行长达半年以上的周末学习培训。

  今年7月,在荆州市卫计委、中医药学会举办的荆州市中医药经典大赛上,罗银虎等3人的成绩均名列前茅。在代表荆州备战省级竞赛期间,他们每日勤研苦学,每人手中的《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等中医经典的每一页上,均写满密密麻麻的笔记和心得体会。

  盛事不断荣誉接踵

  近期,全省中医药学界盛事不断。12日,湖北省中医联盟在武汉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比武竞赛,全省25家三甲中医医院均派代表队参加。

  比赛分两个部分,荆州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医生陈娟参加中医药适宜技术比武,获3等奖;技师李金东参加中医绝活展示,展示火酒灸,在现场赢得热烈反响,获“中医绝活奖”。

  赛后,两名获奖选手表示,本次技术比武不仅开拓了眼界、受到了启发,还对中医药适宜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进的目的。今后,将进一步传承和创新国医精粹,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更好地服务荆楚百姓的健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