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怀揣创业梦 司机变身企业老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每个创业者都有着自己的酸甜苦辣,创业初期更是不易。在江陵县就有一名创业者,在他46岁时,从一名出租车司机转行开纸巾厂,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是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帮他渡过难关。

  在江陵县的一家纸巾厂,记者见到了正在厂房工作的段甲军。8年前,他还是当地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勤勤恳恳工作的他,心中却怀揣着一份创业梦。

  经过细致的考察,段甲军将目光放到了纸巾厂。靠着仅存的4万元,买机器进材料,小小的纸巾厂就这样做起来了。由于对技术一窍不通,创业前三年,就亏损了近20万元。

  当时已经50岁的他到处向同行请教,再靠着自己日日夜夜的研究摸索,终于克服了技术难题,但此时手里的资金已经见了底。五年的艰难,段甲军都咬着牙挺了过来,但资金却成了他迈向成功最高的门槛。就在他犹豫要不要放弃的时候,当地的劳动部门找到了他,告诉他可以提供政策扶持。

  这个消息如同雪中送炭。在提供相关资料,并参加培训学习后,不到一个月,段甲军就拿到了近十万元的无息贷款。

  段甲军靠着这笔钱,更换了厂里的卷纸设备,聘请了更多的工人。纸巾品种增加,生产规模逐渐扩大,效率大大提高,来订货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在江陵,像段甲军这样受到政策扶持的创业者共2000人左右。记者从当地劳动部门了解到,在湖北省内符合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以及在我省自主创业、依法开办个体工商户,自主、合伙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从事非国家限制性行业的城乡劳动者,均可在创业地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同时,政府将对利用小额担保贷款从事个体经营,自主、合伙经营或创办小型微型企业的,均作为微利项目,在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贴息,对小企业给予50%的贴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