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百余领导干部“赶考” 推进法治学习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6-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卢铁)11月19日下午,湖北荆州公安机关106名领导干部,以普通考生身份集中参加法律知识考试,旨在推进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通读法条、感悟法理、恪守法律、弘扬法治”主题学习活动。

  今年5月份以来,荆州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领导干部“通读法条、感悟法理、恪守法律、弘扬法治”主题学习活动。此次参加考试的106名“考生”来自荆州市公安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下辖9个县、市、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考试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理学等法学基础知识;刑法、刑事诉讼法、人民警察法、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基本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等部门规章;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近几年出台的关于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的司法解释和指导案例。

  “通过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中开展学习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秉公执法、严以用权的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创建,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荆州市公安局法制部门负责人介绍,“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学法用法方面形成示范作用,推进比班子、比班长、比队伍、比业绩“四比”活动,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公安厅“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精神”。

  考试期间,荆州市公安局专门抽调纪委、政治部、督察、法制等部门人员组成监考组,对考试进行全程监考和现场督察,督促参考人员严守考纪、沉着应对、独立答题,确保考试圆满结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