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黄远碧:心怀感恩 抱着母亲看世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王成文)今年10月,一则名为“重阳节,江陵郝穴一男子抱着瘫痪母亲出游”的视频,在荆州人的朋友圈走红。这段视频背后,藏着一个怎样的感人故事?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第十九季《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嘉宾黄远碧的故事。

  视频中,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年男子,双手搀扶满头银发的母亲,缓慢登上阶梯,爬了一会儿,他索性将母亲一把抱起,走向等候在大堤上的小车。这是网友东篱先生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在江陵郝穴镇江铁牛公园看到的一幕。

  记者多方打听,才知道视频里的两位主角是来自江陵县郝穴镇的李国英、黄远碧母子。说起这一家人,周围的邻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这样孝顺的儿子,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一进门,记者就看到黄远碧正耐心地为母亲做着按摩。老母亲去年突发脑梗,在家里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平时很少出远门,重阳节那天他刚好休息,就和妻子一同带着老人出门看看江陵的新城。黄远碧说,当时他们准备回来,母亲走了几步实在是不方便,他就索性把母亲抱起来走上江堤。

  黄远碧告诉记者,随着年岁的增加,他体会到孝心就是爱与陪伴。老母亲今年已经84岁了,为了帮她更好的恢复,黄远碧每天都会让母亲踩在自己的脚上做康复训练。他走一步,母亲就跟着走一步。黄远碧想着,等母亲身体好一点,他还要带着母亲去看大桥、坐火车,圆了她年轻时的梦想。

  在黄远碧家,孝心,就像一个火把,一代代地传递下去,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家庭,能教育出这样一群孩子呢?11月23日《好人开讲》之“心怀感恩”将为大家揭晓,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