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惊险!广州妙龄女欲跳天桥 洪湖男子一把抓住她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6-11-21

  南都讯 记者 杨婷 通讯员 史阳 陈志 11月16日下午2时许,在白云区交电新村天桥发生惊险一幕,一年轻女子蹲在天桥花坛欲跳桥,热心路人刘志力见状上前抓住她,在两名巡逻的社区网格员帮忙下,将女子成功救下。

  据了解,该女子被证实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被三元里派出所民警送至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37岁的刘志力是湖北洪湖人,在三元里街经营印刷生意。11月16日下午2时许,刘志力坐公交车在广园新村下车,步行至交电新村天桥时见到一名身形瘦弱的女子,约20多岁,在天桥栏杆处站着,栏杆约10厘米宽,下面是公交专用车道,车流滚滚。刘志力说,之前他在公交车上时,就看到这名精神恍惚的女子。

  刘志力尝试与女子交流,女子很恐慌,并哭喊“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这时一名路过的大姐也注意到她行为怪异,主动进行劝说,无果,随后大姐到天桥底指挥公交车绕行,“避免她跳下去时被公交车轧到!”

  这时,该女子从天桥栏杆跳至天桥一侧的花坛处,摇摇晃晃在花坛上走,一心救人的刘志力随后也跟着跳到花坛上,将女子一把抓住,附近巡逻的松柏岗社区网格员潘志权、梁国树恰好目睹这一幕,前来接应,三人合力将女子送至天桥安全地带。

  松柏东幼儿园园长陈静目睹刘志力施救过程,“看到他爬到桥外救人,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太神勇!”陈静称,自己当时离女子很近,曾走过去劝其不要做傻事,但对方不听劝。

  “光靠我一人力量救人是不够的,全靠大家一起帮忙!”刘志力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