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跨境电子商务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21

  荆州新闻网消息:11月21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3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建设,以及有关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情况汇报,研究当前经济工作和创卫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电子商务的加速发展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已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原动力。引进大型跨境电商落户荆州,对推动我市外贸出口,带动就业创业,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抢抓机遇,集中精力,利用优势,集合资源,把握跨境电商产业化和“一带一路”经济这个大趋势,打造荆州新的战略支柱产业。要结合我市产业优势,为广大电商提供双创孵化、企业集聚、跨境贸易综合服务、金融支持、国内及海外展销资源对接等全流程、全方位的跨境集成服务,让“荆州制造”走向世界,把荆州打造为“泛荆州跨境电商产业吸附生态圈”。

  会议强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既是服务稳增长调结构大局、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现实需要,也是增强荆州产业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选择。要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妥善制定相关办法和改革措施,通过重组联合等方式,大力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要以优化国资监管体系、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国资国企重组整合、扩大开放合作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经营能力和市场综合竞争力,促进国有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会议研究了当前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抢抓有限的一个多月时间,对标全年的目标任务,使出洪荒之力,攻坚克难,埋头苦干。要着重抓好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明确专人,落实专责,推进重点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开工投产。要加强工业、农业、服务业的调度和服务,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要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谋划,尽早动手,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继续巩固和扩大前期的创卫成果,坚持领导力量不变,宣传力度不减,整改措施不松,一手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一手抓好亮点工程的创建。要再鼓干劲,再加措施,对照创卫暗访整改要求,扎实补齐各项短板,从菜市场整治、放心早餐工程、小餐饮特色一条街、健康教育基地等方面着手,扮靓迎检线路,以必胜的信念冲刺“最后一公里”,确保通过国家爱卫办技术评估,取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后胜利。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好安全思想的“总开关”。要全面加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对全市重点项目施工工地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重点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危化鞭炮、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