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家电商快递产业园落成 多家快递企业已入驻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1-22

  昨日,荆州首家电商快递产业园在荆州开发区落成。荆州市商务局局长邓勇,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阎正斌联手为产业园揭牌。

  天天快递、百世快递、百世快运、安能、中通等进园快递物流和优尔、速尔、宅急送等准入驻企业参加揭牌。

  荆州电商快递产业园坐落在杨场北港分场,处在荆州的东大门,由荆州市昊瀚物流有限公司打造。

  邓勇说,快递物流产业园是链接产销,畅通发展的动脉。

  据悉,全市网络零售额从2013年的31.23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80.07亿元,年均增长60%以上,是传统零售额增速的5倍。

  目前,荆州在淘宝、天猫和京东等平台开设店铺2.7万家,活跃店铺1.37万家。

  今年元至10月,全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突破100亿元。今年“双11”当天,全市网络销售额突破3亿元,创历史新高。

  阎正斌指出,11月1日到16日,全市快递共收件136万件,发出160万件,中转389万件。(记者楚望)

  荆州首家“电商快递产业园”诞生

  昨日下午,我市首个电商和快递业协同发展示范基地诞生,“荆州市电商快递产业园”授牌仪式在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北港分场昊瀚物流园举行。

  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和快递业的发展规模持续扩大,协同融合发展趋势逐渐凸现。经荆州市昊瀚物流有限公司自愿申报,通过综合评审,昊瀚物流园被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批准为“荆州市电商快递产业园”基地。现已入驻荆州市电商快递产业园的有天天快递、百世快递等4家全国排名前十的快递企业,当前,该产业园还在积极与顺丰、宅急送等快递公司进行沟通合作。

  市商务局局长邓勇表示,快递物流业作为电子商务的重要环节,可以说是链接产销、畅通发展不可或缺的“血液”。荆州市电商快递产业园的成立,是我市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重要成果的体现,也为我市电商和快递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搭建起新平台。

  据悉,荆州市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从2013年的31.23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80.07亿元,年均增长60%以上。今年1至10月,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100亿元,仅“双11”当天,销售额便突破3亿元。此外,

  据不完全统计,11月11日至16日,全市快递收件量136万件、派件量164万件、中转量389万件,同比增长超4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