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名广东男子来荆飞车抢夺 民警辗转千里循线缉凶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1-22

  11月21日,洪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沿江派出所通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千里循线追击,随着主犯翟某17日在广西落网,洪湖城区江滩公园一起飞车抢夺案成功告破。

  今年8月12日晚6时许,该局沿江派出所民警接邵某(男,51岁,洪湖城区人)报警,称其在城区江滩公园入口处堤面上遭遇飞车抢夺,两名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抢走其黄金项链1根及福牌吊坠1枚,重约80余克,价值2万余元。无独有偶,同一时间段,城区开开英语学校路口也发生了一起飞车抢夺案件,作案手段一致。案发后,沿江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局刑侦大队汇报,并在刑侦大队民警的指导下迅速开展侦查工作。

  “天网”工程,功不可没。沿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案发时段、地点周边视频监控,通过对海量视频分析研究,侦查员初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后的逃跑路线。此时,涉案人员张某(男,38岁,洪湖市龙口镇人)进入警方视线。为抢抓战机、查明案情,该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郭典亚和沿江派出所所长胡志林随即奔赴广东寻找张某。

  经询问,2012年,张某曾在广东佛山做生意,将租赁的旧厂房又分租给翟某(男,32岁,广西平乐人)。今年,8月10日,翟某、钟某(因涉案被湖南湘潭警方刑拘)从广东佛山来洪湖“游玩”。张某将自己的一辆蓝色豪爵摩托车借给翟某等人驾驶。

  办案民警获悉后,立即在局合成作战室对翟某的背景资料及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翟某曾“四进宫”且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13日,办案民警再赴广东伺机对翟某进行抓捕,但此时,狡猾的翟某已逃回广西老家。办案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迅速赶赴广西开展工作。通过4天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翟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赵凡特约记者吴道敏通讯员王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