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荆州一女子文眉后险“毁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22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下面要说的是沙市区的张女士,小张是一个爱美爱逛街的女孩,可是这几天,她是说什么都不愿意逛街了,说是没脸出门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我们一起去看看。

  张女士向记者介绍,上个月28号在熟人的介绍下,她在万达写字楼A座一家小店花680元做了一个文眉术。当天晚上回到家后,张女士就感觉有点不舒服。

  张女士:“当天晚上就有一点不舒服,到29号晚上的时候我就疼了一夜,我就很不舒服,后来第二天早上眼睛就睁不开了,睁不开就很肿,我就把这个事情告诉她了。她说不要紧,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恢复过程的。”

  我们见到张女士的时候,她刚从荆州一医做完检查,记者看到张女士的眉毛结了一层厚厚的痂,眉毛附近的皮肤还有红肿的现象。文眉出现这样的问题,文眉店老板又是怎样回应当事人的呢?

  张女士:“她就说你这绝对没有问题的,别人做了这么多人,就你一个出了问题了。”

  据张女士介绍,在几次与店家沟通无果后,就再也打不通老板的电话。当她再次回到这家文眉店时,发现大门紧锁,已经找不到人了。这出了问题,找店老板不行,又能找谁呢?

  张女士认为这应该属于一起医疗美容事故,按理来说,找卫生部门,这件事应该就有解决之法,可卫生部门为什么回应这不在职能范围内呢?

  荆州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助理郭兆奇:“目前卫生部暂时没有将文眉纳入到医疗美容的范畴,国家的医疗美容管理目录里面也没有文眉这个项目。”

  根据《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以及美容美发场所相关规定,我们发现文眉既不属于医疗美容,而是属于生活美容,存在监管真空。那张女士的事情又该如何解决呢?

  郭兆奇说,文眉即使作为生活美容项目,文眉店也需要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才能进行营业,张女士认为维权的另一个途径就是去工商部门为自己讨个说法,这不去不知道,这一查着实让张女士吃了一惊。

  荆州市荆州区东城工商所副所长贺敏:“她暂时还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至于投诉的问题,我们也找了她几次,没找到人,无法联系,门已经关了。”

  记者调查发现,街头能做文眉的小店非常多,但是设备和卫生条件良莠不齐,存在不少风险。

  据记者调查,这文眉价格高至三四千,低至两三百,文眉使用的药水也是各说各的好,有国内的,有进口的,那么市民们在文眉时最看重的是什么?都会怎么选择呢?

  就在记者和相关部门发愁找不到文眉店老板的时候,我们接到了张女士的电话,张女士说店家主动联系了她,二人协商决定私下解决。虽然纠纷可以私下解决,但是文眉店老板无照经营,属于违法行为,在私事解决完以后,他必须要承担相应的处罚后果。事情解决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希望给市民朋友提个醒,防止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

  荆州市荆州区东城工商所副所长贺敏:“要注意就是消费的时候,看有没有营业执照,看是不是合法经营,才能在那里消费。”

  荆州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助理郭兆奇:“生活美容场所第一除了卫生状况达到国家标准以外,从业人员需要体检,取得健康证明,然后,取得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的话,那么从事的人员必须要有执业医师证,机构必须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能够从事医疗美容。”

  美容的方式方法多种多样,技术也日新月异,现行的法律法规却不够健全,这也给基层执法带来了重重困难。在这里还要提醒各位爱美的女士,脸面无小事,还是要选择正规的机构,这样才能美得放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