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话通知医保卡异常是骗局 有疑问请拨8255304咨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郭佩月)荆州市民马姨爹前几天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医保局的工作人员,通知马姨爹的医保卡出现了问题。

  后来,马姨爹来到市医保局服务大厅,咨询工作人员后得知,自己的医保卡没有异常。而且,这段时间还有其他市民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

  对此,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前涉及的医保卡诈骗,常见的是电话诈骗和短信诈骗,不法分子自称是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告知参保对象其医保卡账户异常或者透支等理由,诱导参保对象转接人工服务或按照信息提示操作,套取其个人信息。市民如果接到此类电话,可以直接挂掉;如果收到的短信中,后面附有网址链接,千万不要点开。

  荆州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副局长党显武说,如果市民朋友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拨打电话8255304 、8252402进行核实,如果方便可以来服务大厅进行咨询确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