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九季《好人开讲》:开讲嘉宾话“感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好人开讲》第十九季“心怀感恩”昨天(11月23日)晚上播出,几位开讲嘉宾共同说的就是“感恩”这两个字。他们要感恩谁?又是如何去践行“感恩”的呢?

  江陵县郝穴镇居民黄元新有五姊妹,她是家中的老大,今年已65岁,母亲已84岁高龄,去年母亲因脑梗,失去了自理能力。黄元新五姊妹24小时精心照顾,感恩母亲。黄元新这个普通的家庭,五姊妹共同“报母恩”的平凡故事得以弘传,源自于今年重阳节当天网络流传的一张照片,黄元新的弟弟黄元碧“抱着母亲看世界”。

  父母有养育之恩,而老师有教导之恩。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但教书是手段,育人才是目的。长江大学教授吴环成以身示范,五年前将自己大半辈子五十万元的积蓄,捐建了一所乡村小学。这一举动,让当年在读研究生的王维不可思议。学校建了,需要老师,而荷花小学位于监利县最偏远的柘木乡农村,最缺乏的是有爱心的年轻教师。研究生毕业的王维,放弃了两份不错工作,选择“感恩老师,传承爱心”。

  三年的支教,让王维也收获了众多的感动,恩师吴环成现场为这位引以为傲的学子加油鼓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