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新沟交警中队长夏永牺牲在抗击冰雪一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付应生 何军 南文娟)2016年11月23日下午1时30分,湖北省监利县公安局新沟交警中队中队长夏永同志在荆楚大地第一次寒流侵袭中,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连续工作18小时,心脏病突发,经医院抢救无效,因公牺牲。这一天,是他进入50岁的第一天。

  2016年以来,夏永同志多次感到胸部疼痛,经监利县人民医院检查属较为严重的心血管疾病。10月28日,夏永瞒着交警大队领导和中队同事,仅在妻子的陪同下到监利县人民医院做了心脏置入支架手术。术后医生反复叮嘱,必须休息三个月。但夏永考虑到当前“荆楚平安使命2016”正进入冲刺攻坚阶段,安保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在医院休息四天便于11月1日回到新沟中队。一边工作一边瞒着同事打针吃药。妻子为此跟他大吵了几次,但他总是说:“现在好多事,年终任务太重,哪能静得下心养病啊!”接下来的20余天时间里,夏永带队处警35起,调处交通事故6起,组织集中查禁行动2次,处理各类交通违法人员8人。

  11月22日,今年第一次寒流侵袭荆楚大地,监利县各地冰雪交加,气温突降10余度。从上午8时开始,夏勇接连处理2起机动车因路面结冰打滑相撞事故。下午3时,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部署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夏永在医院输完液后立即赶到单位,部署中队做好辖区交通安保工作,又连夜与交警大队联系准备次日运送编织袋、化雪盐等防雪抗冻物资至新沟大桥路段等事宜。其妻子回忆说:“22日天气降温,晚上温度已降至零度。10点多钟,夏永才回到家,他说:这时候刚把交警大队送抗冻物资的事说定,明天早晨还要往新沟送。说完倒头就睡。其实这天是他49岁的生日,我已经准备好了宵夜,但看到他这么疲惫的样子,实在不忍心将他喊醒。”23日上午9时许,夏永安排新沟中队民警前往新沟大桥进行交通排堵,自己亲自前往交警大队协调防雪抗冻物资。途中,夏永心脏病突发,随后被“120”送往医院。下午1时30分,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24日,监利县民政局认定,夏永同志为因公牺牲。

  夏永同志1967年11月22日出生,1989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02年8月任监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老嘴中队副中队长,2005年3月任新沟中队指导员,2014年10月任中队长至今。2010年被荆州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1次,先后受到市、县公安机关嘉奖3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