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民间博物馆陈列“逝去岁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张良波 保龄)不知是谁的主意,在沙市中山路老天宝旁的惠工社区办公室三楼,开辟了一间不大的展室,展室里没摆什么值钱的宝贝,都是一些你曾经用过而又不再使用的东西,它现在唯一的价值,就是帮你回忆。

  有些回忆是轻松的,也是自豪的,比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本市一长串在全国叫得响的名优产品:沙松冰箱、沙东洗衣机、活力28洗衣粉、鸳鸯牌床单、荆江牌热水瓶等等,成了我们城市的名片,在外地人的眼里,总是透着对我们城市的倾慕之情,此时,一种城市的荣誉感油然而生。

  有些回忆是苦涩的,但值得回味,如凭票供应的火柴、塑料蓝皮的粮油供应证、黄色纸皮的煤炭供应折子、每人每月半斤的印有期数的肉票等等。曾经使用过的石磨、缝纫机、大哥大等也都组成一部百姓生活的“编年史”,里面有着每个人的生活故事。

  惠工社区博物馆的物件是由社区居民捐赠起来的,当然也对整个社会免费开放,目前还只有100多件物品,源于30个家庭的捐赠,属于边建边展的民间博物馆,这种独特的博物馆要想办得真正有看头有影响,还需整个社会的捐赠,特别是本市过去的一大批名优产品。它们都是“逝去岁月”的辉煌见证。

  沙松牌双门冰箱

  沙东牌洗衣机

  曾经使用的票证

  凭票供应的火柴

  以我市先进典型单位利农旅社为品牌的香烟包装

  不再使用的品牌缝纫机

  不再使用的大哥大、小灵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