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十九季《好人开讲》王维:传承恩师爱心 扎根乡村小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李桦)每个人在人生不同阶段都有最想感恩的人,有的是亲人、有的是师长,也有的是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我们一起来看看荷花小学校长王维最想感恩谁。

  说起王维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就是监利县尺八镇荷花小学的校长。荷花小学是他的研究生导师吴环成夫妇一手创办的,学校刚建成时,王维只是一名普通的支教志愿者。

  作为长大的优秀毕业生,王维的选择很多,无论哪一个,都比留在荷花小学收入高、条件好,然而,看着这么多孩子稚嫩的脸庞,王维还是选择留了下来。在这里,王维最想感恩的是他的导师吴环成,这所小学也是他捐资修建的。

  随着社会各界的关爱,荷花小学这几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室里有新门窗了,也修了新操场,老师们也有了新宿舍,不用再到杂物间洗澡了。从去年开始,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支教队伍每周也会驱车两个多小时到荷花小学支教,为孩子们带来英语、音乐、美术、舞蹈等课程。

  在支教队伍中,有培训机构的老师,也有在校高中生,张青就是其中一位,在荷花小学支教的经历带给她很大的感触。

  看了王维的事迹,张青和她的同事决定,以后有机会,还要再去荷花小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