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你知道中华鲟宝宝是如何过冬的吗?快来看看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郭佩月)前几天,荆州市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次寒潮,最高气温跌到只有3度。怕冷的人们当然是裹上厚厚的衣服来御寒,可在荆州太湖中华鲟实验基地的鲟鱼宝宝们,能抵过这样的寒冷吗?

  这里的子二代中华鲟是国庆节期间培育出来的,经过一个多月的生长,鲟鱼宝宝已经长到了十公分左右。针对到来的寒潮,工作人员利用设备对水质和温度进行实时监测。

  专家介绍,鲟鱼宝宝生长的最佳温度是18度左右,要达到这个温度,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如果监测中发现温度有所下降,锅炉设备就可以派上用场。

  利用大棚保温,通过加强水质和水温监测,工作人员为鲟鱼宝宝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而对于已经成年的中华鲟来说,过冬就更容易了。

  位于荆州区太湖湖畔的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实验基地,建于1999年,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华鲟增殖放流实验基地。最近,长江水产研究所中华鲟实验基地正计划进一步扩大基地规模,扩建后的基地,可形成每年培育10厘米以上规格中华鲟苗种150万尾的生产能力,实现每年放流大规格中华鲟幼鱼10万尾,成为中华鲟等长江珍稀特有鱼类物种储备中心、驯养繁育和增殖放流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