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让生命延续 荆州市已有312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格格 陈明阳)在过去的节目中,我们报道过不少志愿者捐献了自己的遗体或器官。那如果想要捐献应该找谁?捐献出去的遗体和器官又用在了何处?

  7年前患上胃癌,沙市区岑河镇年仅41岁的刘萍还是没能战胜病魔,今年5月26日凌晨,刘萍不幸离开人世。女儿悲痛之余决定完成妈妈的遗愿,捐献妈妈的眼角膜,帮助两人恢复视力。

  类似捐献眼角膜助他人恢复视力的博爱故事,也在荆州不断上演。最近,荆州市红十字会召开了2016年荆州市遗体组织器官捐献培训会,总结了近几年来遗体器官捐献的成果。

  近年来,荆州市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共312人,实现捐献119例,其中遗体捐献23例,角膜捐献46例,人体器官捐献50例,成功挽救病危患者154例,越来越多的患者从中获益。

  去年5月8日,荆州市红十字眼库在荆州一医正式挂牌成立,但由于需要角膜的患者太多,供体仍处于缺乏的状态,有些重症患者还无法得到有效救治。

  志愿者们捐献的眼角膜将帮助他人恢复光明,而捐赠的遗体则会被送去长江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

  【编后】如果您希望在百年之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或者遗体,可以拨打市红十字会的电话8566465和他们联系,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人重见光明,幸福生活下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